7/5(水)七月份的第一次上課

今天似乎有幾個師兄姐從週五班轉來一起上課
應該是跟六週前的我一樣吧
上完了基礎和進階的課程之後
就到了週三的資深班開始新課程

今天由於BF比較晚下班的關係
我們到了精舍已經正好八點整了
之前不知為何
我到精舍以後就很想上洗手間
上完之後我才能專心禪坐
今天就沒有時間可以給我去上洗手間了
再加上也沒有多餘時間可以熱身
所以有點いらいらしてる
全然 落ち着かなくて...
禪坐時心思會飛呀飛地
有時候想想公司裡的事
有時候又飛到今天看過的blog文章

雖然禪坐前師姐帶著我們做「天地震動」來活動筋骨
(可能她有發現我和BF八點整才到沒時間活動吧)
活動後的確筋骨有舒展開來
但是我整個人反而熱了起來
加上今天上課人數又變多
可以分給我的冷氣就少很多
剛開始坐禪時我熱到一個不行
一直試著讓自己「冷」靜一點
專心一點去做著「腹式呼吸」
不過效果不是很好
好像是一直到中段時我才能專心起來
這次的感覺很奇妙
好像覺得整間精舍只有我一人在那邊禪坐的樣子
這樣算不算「萬物皆空」呀
還是說那段時間我是真的有專心到
而真真正正地進入了禪定的境界呢
我想可能要等我再多有幾次這種經驗
我才能確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

至於痛的感覺還是有的
不過應該是在最後十分鐘左右才開始
痛的感覺一但開始後
就沒有辦法專心起來了
只會剩下一個念頭就是我要撐下去
不管有多痛反正撐一下就會結束了
我每次都是這麼樣地告訴自己的
所以這次也一樣沒破功
加油~我想再多加練習幾次
以後應該可以坐到一個小時甚至更久
到時「功力」應該也會精進不少才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ish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