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水)有點發燒及紅魔鬼報到,不過我還是去上了課
一開始連做了兩個動禪
第一個是上星期也做過的「頂天立地」
大約是做一分半鐘
因為是上星期做過的,就不再寫
第二個是好久沒做的「踢腳通脈」
來寫一下好了
讓記憶再回來才不會忘記它
一樣在結「金剛蓮花印」禮敬完之後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
一腳抬起大腿與小腿呈垂直90度
小腿往前踢
由於這個動禪做的時候只有一隻腳在支撐整個身體
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需要注意力的動禪
一但注意力不集中
很容易摔倒之類的
本來師姐是要我們兩腳各踢20下
而且是左腳先踢20下再換右腳也20下
不過我實在太遜"卡"了
左腳踢了大約10下左右
右腳就因為撐不住我的重量而開始痠了
所以我只好換右腳踢10下
再換左腳踢10下
最後再右腳踢完最後10下結束
反正我有不疾不徐地做完這個動禪就好了

這個星期禪坐的目標是要做到「三輪定位」
「三輪定位」指的是名色輪、無始輪、明心輪都要同時守到
當然對於我這個遜"卡"而言
輪位我是知道它們的所在位置
但目前的我就是感覺不到它們的存在
所以我還是做我自己的目標就好了
然而今天下午小紅來報到
禪坐起來真的就是會覺得有那麼一點點怪怪地
也可能是心理作用吧
禪坐時實在是不能專心
好在我今天還能夠實行基本的「腹式呼吸」來禪坐
今天禪坐起來又覺得腳痛了
而且還差點堅持不下去
心裡一方面想著:反正今天有特殊狀況嘛!沒有撐住也沒關係
另一方面也想著:不行!輪位還是感覺不到,至少我要做到不把腳鬆開才可以呀
就這樣兩個想法一直在纏鬥著
聽到了師姐說著:請合十
YA~我又達成這次的禪坐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ish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