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水)8:00PM-資深班的第四堂課
今天開始是先做一個叫"頂天立地"的動禪

動作:先結"金剛蓮花印"之後禮敬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
雙手向上平舉
兩手手掌均朝上(中指互相有接觸)
兩手手臂儘量貼著雙耳
結束時一樣結"金剛蓮花印"後禮敬

教課師姐說如果早上起床精神很差就可以先做這個動禪
這個動作做個三、五分鐘
精神就會變好了
我想我每天起床後都是呆呆地
以後每天來做做看好了
不過啊不知道有沒有做了可以使人家不會賴床的動禪吼
因為我是幾乎每天都起不來
非得要賴到時間快來不及
我想會不甘願地起床
所以如果有不會賴床的動禪是最好的了囉

在今天的50分鐘禪坐裡
雖然在開始禪坐之前
我有先調整一下我的姿勢及衣物(法袍)等
不過仍然是很快地麻的感覺就找上我了
不知道是為什麼吼?
而且不是盤腿時放在下方被壓的腳在麻
反而是放在上方的腳在麻
奇怪了
也許下次來問問其他人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好了

上個禮拜禪坐的很順利
在沒有感覺到痛之前就結束了
不過這個禮拜就沒有這麼順利
仍然和剛開始去上資深班的前兩堂課一樣會感覺到痛
可是前兩堂課的痛大約都持續了有20分鐘左右(約是禪坐時間的一半)
厲害吼~有痛的感覺我竟然還可以撐這麼久都沒有把腳鬆開喔
而我記得這次是痛沒多久之後就可以下坐了
所以大約是5~10分鐘吧
嘿嘿~照這樣看來
我這次禪坐應該也可以算是有進步的囉

目前為止還沒有辦法觀到任何輪位
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想我在禪坐時一定要突破時間這個關卡
這是我的禪修初步的目標
在可以觀到輪位之前
我會一直持續這麼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ish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