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水)帶著小頭痛去上課

可能是受到碧利斯台風來拜訪臺灣的影響
今天上課只有小貓兩、三隻
做動禪前師姐又再次講解三輪定位中的輪位位置
要感覺「名色輪」要先做「腹式呼吸」
閉氣後去感覺
不過我還是沒感覺到

「無始輪」的部份是做「提肛」的動作
夾緊屁股就可以有所感覺
我對「無始輪」有一點點感覺

「明心輪」很好去感覺它
除了沒心跳的人
我想任何人應該都會有感覺才是

「禪心輪」的感覺方法我忘了
哈哈~~
我上課前就有小頭痛
雖然我還是可以很專心去上課
但是我記不起來師姐是怎麼說的了

接下來是做動禪「甩手通脈」36下和「龜息法」約10次吧
做完之後就是「禪定」時間啦
禪定我一向都是「單盤」
通常我都是左腳在下右腳在上
不知怎麼的
我今天想來改變一下
變成右腳在下左腳在上
就因為這樣
我這次禪坐坐得相當痛苦
原因是因為年初有拐到過左腳腳踝
使得左腳放在右腳上沒有幾分鐘
我就開始麻了
很快地
我的左腳腳掌整個就沒了知覺
這使我相當後悔改變本來的禪坐習慣呀
想說:「完了,這樣下去一定很快就痛起來,到時候一定會撐不住的」
這怎麼行
參加資深班以來
我都還沒有撐不過這50分鐘的關卡耶
這次不能因為改變習慣就破功啦
雖然想是這麼想
但是在痛的感覺如我預期的快來臨時
因為真的是太痛太痛了
我還是好幾度想放棄
但是我又有所不甘心
前面幾次上課我都撐過來了呀
不行不行
小魚~加油
我這樣告訴著自己
最後~還是讓我撐過來囉

哈哈哈哈哈
這樣下去
我一定會再進步的啦
這次已有幾個輪位我可以感受到囉
目前目標是放在可以觀想到「名色輪」上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ish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