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五)pm8:00又是一星期一次的基礎禪修課時間
今天教課的師兄說不再教新的課程了
今天以讓我們自我突破的目標為主
"童子拜觀音"目標是做2分鐘
不過這次很奇怪
我的腳才剛剛開始覺得痠的感覺出現時
師兄就要我們禮敬結束這個動禪了

不過也沒有時間好讓我覺得奇怪
接下來教課師兄宣布今天的坐禪要坐30分鐘
算是目前以來最長的一次時間
剛開始我還在想這次我可能無法ㄍㄧ∠住了
盤算著如果ㄍㄧ∠不住了 可能就不堅持了要提前下坐
誰知 這次坐禪也是讓我覺得時間應該沒有真正到達30分鐘就結束
真的讓我覺得結束地莫名其妙耶

果然 謎底要先揭曉一半了
因為接下來教課師兄找了一下禪修已11年的師姐上台分享她的心得
先是這樣就用掉了10來分鐘
接著教課師兄也接連宣布了一些事
什麼事我就不寫了 因為基本上我也沒注意在聽
只有後來他在說"達摩祖師"的故事時
我才稍稍回神聽了一下
我想教課師兄應該是因為這些原因才縮短我們實際做的時間吧
其實我不喜歡這樣耶
分享及你宣布的那些事 其實和我們這些初入門的人應該沒多大關係吧
那些事情我覺得可以等我們基礎穩了之後再做也不遲呀
對於我們這些初入門的人
我個人認為沒有什麼是比打穩基礎更重要的了
當然~~也許這只是我的"個人認為"啦
也許其他人並不是和我想的一樣~~

後來在BF車上 我也問他時間的問題
他也覺得時間都短了些
應該沒有真正做滿實際的時間
連他也這麼說了
我就更加肯定我的直覺
另一半的謎底也揭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ish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