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初,聽說你生病了,還住進了加護病房
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居然也會有認識的人住進了加護病房
那時好想去看看你,卻又遇到學校期未將至,考試、報告一堆
只能跟著大家一起為你祈福、禱告
放了寒假之後,你的情況沒有好轉,還是住在加護裡頭
我聽了人家說住在加護病房不是隨時都可以探病的
於是我沒有去看你,但是我告訴自己
等你好一點,轉到普通病房時,我一定要去看你
沒想到,從此,我再也見不到你了
胖~對不起啊

我是一直到2/26大寶打電話告訴我
我才知道原來同學們有去看過你,給你加油打氣
好像是因為我住桃園的關係,所以他們沒有找我一起去
對於沒去看你這件事,我一直覺得很遺憾
因為我沒想到隔天一早,你就離開我們了
這對我而言是一個很難接受的事實
前一天,我才跟大寶說好我們可以找一天去看看你
沒想到,你沒有給我們這個機會就走了
2月27日,我想我不會忘記這個日子
它讓我失去一個好同學、好朋友、好哥哥

從你離開大家之後,我知道你有去看過宜貞
宜貞那時還在msn的nick上面說希望你能再去看她
前一陣子,你的學姐妹妹也就是我的同事-郁嘉
也跟我說了你去看她的事,那時我好羨慕她
郁嘉還聽說,目前為止有夢過你的人都是女生
也就是說,你只去看女生
我還說這很像是胖~的風格呀
所以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很希望你也能來看看我
想像著你會以什麼樣的姿態出現、跟我說什麼樣的話

於是昨晚我夢見你了
又或者應該說是你終於想到我了、來看我了
在我夢境裡出現的你,騎著你的打檔摩托車
一見到我就跟我說了一句話:我有帶你要的電池
然後我有坐上後座,你騎上山路,我們去兜風
接著不知為何,我就醒了
這個夢境是一個很短很短的情節
但是胖~我好開心,又覺得很難過
開心的是我終於見到你
難過的是以後只有在夢裡才能見到你了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把現在的心情寫起來
因為我怕~~日子一久,也許我會忘記現在的心情
更怕的事,每天會發生那麼多的事情
也許有一天我也把你忘記了,那怎麼辦?

胖~在班上一直是個熱心的好人
曾擔任我們班上好幾任的班代
任何事情他都很願意幫助大家
還記得大一大家聚在一起準備各項考試
我們有任何不懂的地方,胖~總是不吝嗇地教我們
而那之後,不論是大大小小的考試
大家也都變得很自然地就會去找胖~問問題
依照胖~熱心助人的個性
大家最後都會獲得滿意的解答

關於打檔摩托車:
應該是胖~大二的時候騎的吧
我們班上如果要參加壘球比賽
依照規定一定要有兩個女生成員
不知是從何時開始,我固定成為其中一個
有時候假日或是沒課的早上,大家會約去一起練球
雖然我們練球的地方離我租屋處很近
是在承德橋旁的一個河濱公園
因為我一個人在台北租房子、那時也不會騎車
總是胖~騎著打檔摩托車或是其他同學來我租屋處接我去練球

關於壘球比賽練球情形:
比賽勝負結果之類的事,我已經不復記憶啦
那時我們老是在春天(差不多三、四月吧)練球
我也老是夏天還沒到,就把自己曬得黑黑地
好加在,冬天時我都還能再白回來
不然我可能會怨恨壘球吧

印象中比較深刻的事是有次我擔任捕手位置
而胖~是投手,一般來說,
正常投的話,我也是接不住的啦
都麻是讓球滾到我後方之後,我才跑去撿球傳回給投手
不過胖~那一次的投球不知發生什麼事
球直直地往我的臉上招呼過來,打中了我鼻子附近的位置
痛啊~~是我當時唯一能想的事
胖~則是很自責的表情,可能是一直想不透為何突然「溜手」吧
胖~的那個表情我永遠不會忘記
那個讓我這個「受害者」看了也不忍再苛責他的表情
我當然知道胖~不是故意的呀
所以我就一直跟胖~說: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不讓胖~太過自責


胖~3/4那天,我真的是去參加了你的告別式了嗎?
為什麼我覺得這一切不是真實的
從此我的msn的連絡人清單裡,少了個可以聊天的對象
遇到不懂的問題時,少了個幫我解答的人選
遇到難以抉擇的清況時,少了個能給我有效建議的智囊團
從此我的部落格裡,少了個會回應我的文章的讀者
同時我再也看不到你的新文章了,互動就此中斷
胖~有空的話,要再來看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ish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