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真是我懷孕以來情緒最不穩定的一次
我必須先跟我的寶寶說抱歉
在我情緒不穩的時候讓寶寶也受到了影響
使得在我下課騎車回娘家之前還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的寶寶完全靜了下來
後來事情過後情緒穩定之後我也跟寶寶說明了一些事
告訴寶寶並不是所有狗狗都那麼壞的
還是有許多可愛的、溫和的狗狗或是其他小動物
希望寶寶不會因為這次的事件而被影響到以後不敢接近小動物才好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我的娘家是在鄉下地方,由於附近的住戶有些地
為了賺取租金,許多人改建了一些倉庫租給工廠或物流囤放貨物
那些倉庫的租用者開始養了一些狗來看管倉庫防止有心人偷竊
但是卻開始苦了我們原本就住在那裡的居民
那些狗我不知道是不是有被其他人打過還是怎樣
見到人就追,騎腳踏車也追、摩托車也追,不管大小車都追
對於我這個小時候親眼看到自己堂姐在我面前被狗咬的人而言
有著溫和個性的動物我是完全OK的,相對地
若是侵略性這麼強的任何動物,請恕我真的無法喜歡牠們

以前未懷孕時我還沒有這麼怕我家附近的那些狗
頂多就是討厭牠們怎麼那麼囂張而己
有時候有心理準備會遇到牠們時,我還會按喇叭或對牠們大叫要牠們殿殿
自從知道懷孕後,又不是第一次遇到牠們的我不知為何開始怕了起來
結婚後和老公住在桃園市區,上班路線也更改了
後來最後一學期開學,因為學校回娘家比較近
為了安全,有上課的日子,家人要我下課後就回娘家住

越是怕的越是容易遇到,開學第一天下課後就讓我遇到那些狗
那一次我是大叫對付牠們,但叫完我就覺得不妥了
那時候的寶寶已經22W1D大,正是開始可以聽見外來聲音的時期
我覺得如果每次騎摩托車回娘家都必須這樣大叫來嚇阻狗
會常常嚇到自己也嚇到寶寶,對寶寶也不好
那天回家就跟爸媽說我遇到狗追我的摩托車
那時真的很想就算騎遠一點的路程回家也不願遇到狗追我
何況我有同學順路可以陪我騎回桃園
不過和老公商量之後,他還是很擔心路程太遠的問題要我還是回娘家就好

就這樣過了幾個禮拜都沒事發生,加上那次遇到後我爸有去跟狗主人說
狗似乎是被綁起來不會再出來追人了,這幾個禮拜來我騎得很安心
安心得我忘了還有旁邊倉庫也是有養狗的,只是這幾個忙禮拜沒遇到而己
就在昨晚讓我遇上了(嘆氣),這一次我真的是一點準備也沒有
牠們是突然衝出來的,我快被嚇死了
唯一的反射動作是加快速度往前騎趕緊離開牠們
回到娘家到了我的房間我就不行了,眼淚不能控制的掉下來
我真的怕死了,打電話給老公要求我可不可以騎回桃園去
我覺得我又沒有欺負過牠們,牠們怎麼搞不清楚好人跟壞人
真是一點都不聰明,而不聰明的人、事、物最討厭了啦
老公被我這麼一哭只好答應我說明天下課時他會來學校陪我騎回我們家
還安慰我要我不要怕,我一怕寶寶也會怕

和老公通完電話之後,我又跑去跟我媽說狗追我的事
然後二叔聽到我們的談話,就建議我騎另一邊的路回家
只是那條路很多大車都走那邊,因此路況比較不好
但如果真的怕狗的話,只要注意那邊車子比較多的情況
騎慢一點、多注意一點還是可以平安騎回家的
經過評量之後,我就決定聽二叔的建議了
因為這樣就不用讓老公大老遠從桃園市區騎車上來再大老遠的陪我騎車回家了
依現在的油價這麼居高不下的情形,能省一點是一點囉

再一次打電話給老公報告完這個決定之後
整個事情才終於落幕,我也才能安心去洗澡
洗完澡之後趁著擦乳液的時候,摸著肚子跟寶寶說話
對不起寶寶,害你跟著我受驚嚇了
並不是所有狗狗都是那麼壞壞的
希望寶寶不要被我影響而因此害怕或不喜歡小動物才好
接著我又坐了一下禪,雖然過程還是會一直想著被狗追的事
不過心情卻是平靜許多,也許是因為這樣
在我坐禪的時候,寶寶又開始動來動去的了
寶寶,我們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ish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