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電信局辦完手機
騎車回來到文化二路中國信託轉角附近
看到有一個攤販前大排長龍
招牌上寫著:傳承50年老字號黑豆花   的字眼
心想奇怪了,這裡什麼時候有這個攤子
還這麼久了,怎麼我以前都發現呀?
騎近後看到另一排字:新開幕
喔~~對嘛~~我之前就沒印象那裡有個攤販咩
對於記憶力我可是還滿自誇的哩

今天我想要說的不是那個豆花有多好吃之類的話
而是覺得台灣有很多人想做生意
都會搞些「文字遊戲」
什麼老牌、老店、正老店、老字號....
好像加了這些字眼,生意就一定會好似的
辜且先不說好不好吃的評價
明明就是一個新的店、新的攤子
加了那些字眼難道不算是欺騙大眾嗎
傳承50年是傳自誰呀
那個人有經過公訂的認証之類的嗎
口號都是自己喊出來的
台灣的老店很多都不是真正的老店
甚至很多是自己自稱的老店
常常都不知道該相信哪一家老店說的才是真的
我也想吃好吃的東西啊
但是我不想常常踩到地雷
有沒有人真正知道"老店"這字面的意思啊
"老店"不是新開幕者可以拿來亂用的吧

共有人次點閱此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fish0804 的頭像
    jfish0804

    翼を広げて~@PIXNET

    jfish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