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沒懷孕前曾做過兩次的健檢
兩次都被診斷說血壓比一般人低,大約在100左右
而懷孕後居然出現血壓有點偏高的現象,數值相差到30左右
尤其是每次產檢前掛完號爬樓梯上二樓櫃台報到
所量的血壓都在130左右,這次更是達到137
還被護士要求過10分鐘後再重量一次
原本在旁邊的椅子上注意著時間
沒想到時間快到時先被診間的護士叫了名字
所以就先看超音波完,出來後再量果然有比較正常了

自從上次14W6D的產檢,醫生告訴我有前置胎盤傾向之後
每天我跟寶寶說話的內容就改變了
之前都是跟寶寶說希望他(她)能平安健康、要乖乖的之類
後來內容就變成要寶寶往上一點、別待在太低的地方、高一點比較安全
而我家寶寶好像都有聽進去咧....


這次16W6D產檢好像是醫生特地排的
本來依現在的狀況,4週一次產檢就夠了
不過因為我還沒做唐氏症篩檢,所以在16W又排了一次產檢
產檢時醫生有特別幫我看了一下寶寶現在的位置
發現前置胎盤傾向沒有上次明顯囉
有些角度看好像有一點點,不過別的角度看又沒有
醫生說要再大一點才能看得更清楚

性別也是,這次寶寶的大腿是弓起來的
所以也看不出來,反正我也不會急著想知道
我覺得只要寶寶能健健康康的就好啦
無論是男是女,大家都會愛他(她)的

另外,這兩次產檢不知道是不是醫生手震的關係
超音波照片照出來都很糊耶
而且這醫生很喜歡用分割視窗的方式
可能醫生是想讓我多多看到寶寶各種樣子吧
不過我寧願你給我一個畫面就好
至少之前一個畫面的都很清楚就可以看到寶寶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ish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